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新老“访惠聚”队长同发力 战“疫”防控当先锋

2020年02月22日18: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4日,正值新年来临之际,时任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的王进臣,接到上级指示,派驻西宁路街道第十四社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任队长,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新老队长交接工作。正在此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疫情防控迫在眉睫。

为更好落实市委、区委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十四社区工作队新老队长立即停止交接,调整工作重心,全体进入战斗状态,带领社区死守战“疫”阻击战的最后一道防线。现任十四社区第一书记、老队长阿不力米提·阿布都热合曼立即组织召开党总支紧急会议,制定专题工作方案,整合工作队、社区、警务室、服务基层干部和志愿者力量,重点做好人员摸底筛查、小区封闭、居家管理、消毒消防等工作。

阿队长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将志愿者和服务基层干部填充至网格,每栋楼指定责任人;有序供应物资,做到垃圾收集、体温测量、物资采购、困难登记、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一次上门,全面服务”;对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按照每天一见面方式,了解家中情况,严防突发事件发生。

新任队长王进臣,面对疫情当仁不让,勇于向老队长“竞争”,两人各带领一组党员突击队,负责一个小区,展开“四比”竞赛活动,即“比一比谁管理的小区防控的好,比一比谁管理的小区服务的好,比一比谁的小组得到居民的表扬多,比一比谁管理的小区更安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工作热情高涨,党员带动青年,青年带动群众,最后变成了全民参与,其间还涌现了很多不怕苦不怕累的感人事迹。通过开展竞赛,使得防控工作基础更扎实,既提高了工作人员的集体荣誉感,又让群众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辖区居民张师傅在微信朋友圈里说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冲在的第一线,他们挨家挨户排查,我们有事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求助,看着这些人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分昼夜的默默付出,感谢你们,愿你们平安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要拿出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我们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第一书记阿不力米提·阿布都热合曼坚定地说。(范红永)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