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合奇县:防疫春耕两不误 大棚蔬菜育苗忙

2020年02月22日17: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立春以来,新疆阿合奇县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区内的农牧民忙碌在自己的温室大棚里,开始了蔬菜的育苗工作。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农牧业科技示范园育苗工作2月10日才陆续展开,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要保证农业生产,科技示范园的干部们每天会定时到大棚进行消毒,提醒村民戴好口罩并为村民普及防控知识。

买买提·托洪夫妻俩种植大棚已经十年了。这两天正忙着育苗、浇水、装营养盘、铺设保湿膜,他家有1.8亩温室大棚,主要种植大白菜、小白菜、青菜、菠菜、恰玛古、西红柿、辣椒等,去年一年,大棚蔬菜就卖到了近2万元,有效提高了家庭收入。买买提·托洪说:“我们夫妻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好生产,我们从2月10日开始育苗的。”

辜筱凌是农牧业科技示范园的主任,同时也是技术员,对种植蔬菜他有着丰富的经验,他经常到温室大棚里手把手指导种植户,切实让村民掌握了更多的种植技术。辜筱凌说:“目前,我们除了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种植户消毒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带领他们搞好设施农业生产,让阿合奇县人民早日能吃上新鲜的蔬菜。”

阿合奇县农牧业科技示范园现共有600个蔬菜大棚,种植面积达1080亩,农牧民通过大棚蔬菜种植提高了收入,并为周边乡(镇)供应蔬菜。目前,阿合奇县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农业生产,为农牧民增收创造条件。(于赛克·阿布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