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防护服隔离不了这种义无反顾的爱”

2020年02月22日20: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1日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记录者: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干部保健三科护士 栾娇娇

今天,武汉下着雨。在即将进入缓冲区前,大家十分默契的相互看了一眼,异口同声大声说出了“加油”。此刻,脑海中突然闪过一句话,防护服隔离不了这种义无反顾的爱,这种温暖人间的爱,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

进入治疗区,在保证稳妥的同时,我们尽可能加快交接进度,目的是让这些疲惫战友们能暂时卸下身上的重担,赶紧返回住所好好休息一下,放心地将身后的一线暂时交予我们。

我护理的病人中有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爷爷,我明白他的难受,此刻的我恨不得自己拥有神奇力量帮助他立马康复,现实是我只能用湿棉签湿润他的嘴巴。他的眼里噙着泪花,我从中读出了活下去的渴望。我尽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让眼泪浸湿护目镜,花了的话就干不了事情了。

我给一位阿姨做了穿刺留置针,她冲我竖起了两个大拇指!这让我感到喜悦与温暖。

我给一个病人换氧气的时候,病人问我是不是90后,我说,“我是来自新疆的90后。”

“你们这么远过来,爸爸妈妈一定很担心,你要每天记得给爸妈报平安,谢谢你们支援我们,是你们给我们生的希望和活下去的勇气。”我对他说:“我们一定会一起平安回家!”

他们身处困境,却还是像爸爸妈妈般关心着我们,真心希望这场疫情快点过去,让大家都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这一班很快就结束了,突然间非常想念家人,我拿出手机和婆婆视频,一岁半的儿子不停地对着视频叫 “妈妈、妈妈……”。此刻的我百感交集,我的宝贝,等妈妈平安回家与你团聚。(陈新辉整理 图由本人提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