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千吨核桃“西行” 春节后新疆首趟中欧班列开行(图)

【查看原图】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21日电 2月20日12时,一列满载着核桃的列车驶出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这是春节后新疆发往欧洲的首趟中欧班列。

据介绍,该趟列车将从新疆霍尔果斯出境,最终抵达土耳其梅尔辛站,历时约18天。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管委会综合部部长汤晗称,此次班列上44组40尺集装箱内满载的核桃全部来自新疆和田、喀什、阿克苏等地,货重1020吨,货值逾230余万美元。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其他省市到达新疆的中欧班列数量有所减少。但自2月13日起,中欧班列开行数量逐渐增加。为积极应对疫情,保证中欧班列开行安全有序,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昌海关、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三方通力合作,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简化环节、压缩流程,全力以赴推动班列常态化开行,切实满足客户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简化办事流程,海关审批实行网上报关及办理减免税业务,强化场站服务能力。积极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进行沟通协调,减少人员接触。班列发运,发货货主、承运企业都不需到现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将做好各项服务,并为客户量身制定个性化运输方案,加强协调沟通,在疫情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保障货物畅通运输。”汤晗说。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货运中心乌西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毛雷鸣介绍,货运中心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其生产、运输计划,帮助解决困难,做到随时有货,随时组织装运,快速安排发车,满足企业发运需求,保障更多产品顺利走出国门。

据了解,作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重要产业区,2020年,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将提升服务水平,压缩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提供全面服务,打造全国的中欧班列集结中心。(韩婷 杜冬玲)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6:28
分享到: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