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金川集团全力以赴保障师市能源需求

2020年02月20日15: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疆金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截至2月18日,累计生产原煤3.3万吨,销售煤炭3.3万吨,有力保障了师市电煤需求和能源供应。

金川集团全力以赴保障师市能源需求。新疆金川集团供图

连日来,金川集团安监部门及各生产矿检查井下各大系统、各采掘工作面及井下设备设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系统完善、设备完好。生产、调度部门加强复工复产后生产调度指挥,严格落实生产计划,统筹协调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抓好生产作业组织。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现场管理和复工人员的摸排,对所有复工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采用到岗上班、在家办公、错峰上班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集聚,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安全生产正常、安全形势稳定。

原煤不断生产运出。新疆金川集团供图

金川集团提早谋划煤炭销售工作,根据各电厂的负荷、库存情况,分轻重缓急有针对性地发运电煤,确保师市供电、供暖企业需求,节前每天发运量维持在7000吨左右。自节后复产复工以来每天发运量维持在5000吨左右。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与电厂、生产矿、地方政府部门协调沟通,对发往供电企业、供暖企业的105辆发运车辆的发运手续严格审核,发运车辆每班次消毒,确保投入销售的人员、车辆符合疫情管控要求,最大限度有序组织煤炭发运。(刘万乐 李强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