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奇台县:暖心中药汤剂助力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0日15: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配药、煎煮、装袋、配送……2月19日下午,新疆奇台县中医院的中药房和煎药室内,医务人员各司其职,十分忙碌。他们正在为一线战“疫”人员熬制中药汤剂。

为提高广大群众自身抵抗力,降低感染发生率,2月16日开始,奇台县中医院紧急调用中药库存,在中医院门诊一楼大厅设置中药汤剂供应点,每天分发到公安执勤卡点、社区等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和各集中医学观察点。

奇台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段建忠介绍说:“这个配方有扶助正气、固护肺胃的功效,它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能够对呼吸道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我们准备了足够的中草药,能够完全满足奇台县特殊群体的需要。”

一袋袋传递着爱的暖心中药汤剂,不仅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温暖,送来了健康,也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群众的距离,真正营造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战“疫”良好氛围。

当天,奇台县崇文社区工作人员王金莲接到县中医院医护人员送来的中药汤剂高兴地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此次疫情面前与社会各界一起守护好百姓健康。”

截至2月19日,奇台县中医院累计提供暖心中药汤剂5500袋,价值约5.5万元左右。(白云峰 章馨元)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