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阜康市文艺人:让宅家的日子有声有色

2020年02月19日17: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期间,很多人宅在家里,对于新疆阜康市文学艺术爱好者来说,宅家的日子却是潜心学习和创作的大好时光。

阜康市文联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发出“开展宅家学习创作和网络展示交流活动”的倡议,阜康市书法家协会积极响应,通过网络组织会员在家里进行创作。2月16日晚,协会主席侯云杰在阜康市书法家协会微信群号召会员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一批书法作品,在协会微信群开设“微展厅”,分期分批展出会员作品,以书法的艺术内涵凝聚民众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49岁的蔡晓英从事种业和农资经营,2019年初冬,她无意中走进阜康博格达书院,看到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正在练习书法,她被书院浓浓的墨香和静美的书画作品深深吸引,当场拜师开始练习书法。经过两个多月的苦练,她的书法进步很快。2月17日早晨,她在书法协会微信群里看到举办网络书法作品展的通知,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开始创作,准备投稿。

阜康市第一小学二年级(7)班8岁的学生邵望舒与爸爸一起练书法。孙国富 摄

今年8岁的阜康市第一小学二年级(7)班学生邵望舒从2018年秋季跟着爸爸在博格达书院学习书法,这次他也要和爸爸一起参加抗击疫情书法展览。

宅家的这段日子,对阜康画家顾苯蓉来说是一年难逢的静好岁月。去年夏天,她在新疆独山子天山大峡谷完成了国画《天山峡谷印象》的前期写生,由于教学工作忙,到年底都没完成这幅作品的创作。这几天,她在自家画室里一鼓作气完成了这幅赞美天山博大雄奇、抒发自己家国情怀的美术作品。

 2020年2月18日下午,阜康画家余明禄在城关镇头工中心村自家的画室里创作。孙国富 摄

在阜康市摄影家协会的微信群里,正在进行“影像阜康—-2019优秀摄影作品回顾展”。这次网络摄影展每两天推出一位会员2019年拍摄的10幅阜康题材优秀摄影作品。作品在朋友圈转发后,引起阜康市民强烈反响和共鸣。

2月16日下午,阜新街道文化路社区文化小区突然响起《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优美的歌声,居民们打开楼房窗户寻着歌声望去,只见一位女子拿着话筒在楼下的院子里唱歌。大家都认出她就是这个院子里的居民、阜康市文联音乐家协会很有名气的歌手黎江铃。这是文化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市文联共同策划的一次音乐快闪活动。黎江铃还演唱了《家在阜康》等市民熟悉的本土歌曲,音乐快闪让宅在家里好多天都没出门的居民一下子兴奋起来,他们拿着小国旗伸出窗外向歌手挥舞致意。(孙国富)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