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霍城县:行走在战“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

2020年02月19日15: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新疆霍城县各基层工作者们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干在实处、冲锋在前,共同抗击疫情。

芦草沟镇抗“疫”一线的孕妈妈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孕妈妈的芦草沟镇纪检书记吴君园主动请战,带领纪检督查组2名干部奔波在全镇11个村入户走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走访居家隔离人员时,因为居家不能出门,有些村民很不理解,甚至有抵触情绪。这种时候,她没有畏惧、更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坐下来,耐心讲解疫情的发展、居家隔离的目的、村民应该如何防疫,一点一点的将群众的思想工作做通。她总是对干部说:“我们要尽自己的努力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以确保大家的安全,在这场战役面前,只要人人尽力,就能早点度过难关。”

她每天白天入户走访,晚上将一天的走访的情况汇总后提交至镇党委班子成员研究解决措施,每天熬到三四点才休息,因为走路太多,晚上回去肚子总是硬硬的,同事都劝她多休息,可她第二天一早又准时拖着笨重的身子出发了。还总是自嘲:“没事,我可是女汉子,我要是生个女儿,可能是个小女汉子。”

就这样,她每天拖着笨拙的身子,行走在战“疫”一线,每日平均步行万步以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将全镇38个村民小组、镇区7个网格内居家隔离人员入户宣传抽查全覆盖达9次,劝服抵触情绪的隔离人员家属8人、劝返外出群众105人,解决群众困难诉求25件。

她是守护一方百姓的基层工作者,服务群众的最小单元格,默默的在战“疫”中无怨无悔的付出着,她已全然忘记自己是一位母亲、女儿、妻子,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不打胜仗,绝不收兵。

良繁中心的“万事通”

在霍城县良繁中心有着这样一个人,他不仅懂农业播种、焊接、木工工作,还喜欢帮着他人维修器械,捯饬机器上的事儿。他乐于助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自疫情发生以后,他更是做起了中心的后勤保障员等,他就是良繁中心的一名普通干部李海涛,今年50岁的他,被中心的干群亲切的称为“万事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良繁中心很多干部都下派到网格和卡点进行防“疫”工作,这时候由谁来保障物资运输,管理后勤成了一大难事,李海涛了解到此情况后,主动请缨做起了中心的后勤保障员和“驾驶员”。

“李主任,你快来看看我们宿舍停电了!”中心干部小张在电话里着急的呼叫李海涛,李海涛挂完电话匆匆赶到小张宿舍,拿起钳子,撸起袖子就干起来,不一会停电问题就解决了。“李主任,我们村上有个群众不舒服,现在急需送往医院治疗。”凌晨2点多李海涛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群众家中接上病人就往医院送。“李主任,这几天单位吃饭的人多,食堂的面粉和蔬菜快用完了。”不一会李海涛就骑着三轮电动车送来面粉和蔬菜。类似这样的电话李海涛每天要接几十个,而每接到一个电话他都是立刻去办,不会耽误一分钟,就这样他往往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才休息,每当遇到下雪天,他更是早早起床开着扫雪机把马路上的雪扫得干干净净。

他的身影不仅穿梭在群众家中,还穿梭在每个需要他的地方,哪里有脏活、累活,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在许多人眼里,李海涛成了一个打不倒的“铁人”,50岁的他似乎总是精力充沛,有着用不完的劲。李海涛说:“我不是铁人,也不是英雄,只是现在有人需要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疫情面前冲锋上阵、为群众服务是我的职责。”

在逆向前行时彰显初心党性,在工作岗位上践行使命担当。正是有了像李海涛这样的一批基层党员冲锋在前,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信心才更加充足。他们是守护者,更是引路人。(王初蕾 马茜)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