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23岁的我懂得了‘英雄’的含义”

2020年02月19日16: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间:2月19日

地点:湖北武汉

记录人: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田地区传染病专科医院护士 佧米力江·阿力木

每一个男孩子都会有英雄情结,2020年2月,23岁的我对“英雄”这一词汇的理解,瞬间变得清晰——在疫情来临时,义无反顾奔赴战场。我穿好隔离服,走进病区,学着前辈们的模样护理好我的每一位患者。我还很年轻,我还有待成长,但这并不妨碍我做一名平凡的英雄。

我是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最年轻的护士,我仅有1年多的工作经验,专业技能还需要在实践中打磨。我们团队共有100名护理人员,他们每个人都是我学习的对象。穿着隔离服、垫着尿不湿工作的感觉,真的不好受,但老师们都会主动要求在病区多呆一会儿,让战友多休息一会儿。他们忙碌的身影,激励着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快速成长。

在病区里,患者们经常向我们表达谢意,得知我们来自新疆,他们说得最多的是感谢我们不远千里来到武汉,有时甚至会有患者流下泪水。安抚患者的情绪是我们的职责之一,但我却经常情不自禁的和患者一起流泪。

这座城市生病了,但爱却在加速蔓延。来武汉的这些日子,我常常被另一种“逆行“感动。得知我们这支医疗队来自新疆,有人送来了苹果,有人送来了家乡的美食,有人帮我们搬运物资,在我心里他们也是平凡英雄。

我无意间加入了一个叫“武汉后援团”的群,发现群里都是新疆老乡,他们很关心我们的生活,给我们送抓饭、送丁丁炒面,让我们在武汉尝到了家乡的味道。

我们不光感受着来自老乡的温暖,也得到了武汉本地同胞的关怀。我们所住的酒店的一名经理,为了给我们的一名战友庆祝生日,跑遍武汉城,只为买一个生日蛋糕。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里,每一个参与者都是平凡的英雄,只要我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萨妮娅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