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克苏市:全面战“疫”严防控 不误农时忙春耕

2020年02月18日17: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战“疫”当前,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础。近日,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4个监督检查组一边严防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深不细不实问题发生,一边督促相关部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对群众反映的脱贫攻坚、春耕备耕问题及时受理处置,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月15日,监督检查组来到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蔬菜种植基地,路口执勤人员正在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有序登记,对进入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大棚内菜农戴着口罩,有的正在紧张有序地为幼苗浇水、除草,有的正在采摘黄瓜、西红柿、辣椒,有的忙着打包装箱运往城里,忙的热火朝天。

走进菜农李康管理的温室大棚,一根根细长的黄瓜挂满了碧绿的藤架。正把黄瓜上称装箱李康忙的不亦乐乎。

李康说:“我们基地每日进出人员和车辆都是固定的,每日两次测量体温进行严格排查,现在政府给我们供菜车办了通行证,棚里的蔬菜称重装车后便能按时送到市区各住宅小区供老百姓购买,老百姓就能当天吃到本地的新鲜蔬菜。”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由依干其乡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蔬菜种植基地产出的芹菜、韭菜、菠菜、油麦菜、油白菜、大白菜等各类叶子菜已经上市,能够从源头上基本满足阿克苏市老百姓的生活需求。

在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吾斯塘博依村,阿克苏市纪委监委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员,一边叮嘱村民出门去田里也一定要佩戴口罩,不要扎堆聊天,有事情尽量电话联系,一边了解村民春耕物资储备情况,果树修剪情况,对缺少春耕物资的村民做好登记,及时汇总上报,由相关部门协调集中配送。

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阿合尼亚孜·巴克介绍说:“农时不等人,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不能耽误春耕生产。当前,正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抢抓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菜农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集中精力抓生产,全力保障老百姓的生活需求。”(陈浩 董燕燕)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