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重症监护病房里,我们就是患者的家人” 

2020年02月18日19: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间:2月18日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记录人: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丁宜君

我们接管的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5号楼的二楼和四楼,这里由以前的普通病房改造成了重症监护病房。重症监护病房没有陪护,患者的生活护理、治疗,包括外出检查都由我们来负责。

进入病房后,我们一般要工作4至6个小时,连续上6天班,休息两天,5名护士负责34名患者。由于我们进的是重症病区,防护格外重要,要穿3层衣服。在打针时,我们需要戴两层手套,工作时间长了,护目镜上都是雾水,工作强度、难度都很大。有一天,我工作了5个小时,出来后,衣服几乎全部湿透了,一直湿到了膝盖。

在武汉工作的这些天,我们医护人员已经和患者成为了朋友,甚至是亲人。患者在这里没有家人、朋友的陪伴,他们只有我们。他们信任我们的技术,赞赏我们热情的态度,表达对我们的感激之情,让我们更有开展工作的动力和信心,而我们也愿意为他们的康复竭尽全力。

前几天,病区里一位老人过生日,这里没有生日蛋糕,也没有家人陪伴,为了不让老人感到孤独,我们医护人员一起为他策划了一个别样的生日。一位同事在纸上画了一个生日蛋糕,我们把这个特别的“蛋糕”拿到老人床前,一起为他送上生日祝福。

祝福所有的患者早日康复,期待我们的祖国早日迎来春天!(萨妮娅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