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科技农业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蔬菜

2020年02月17日17: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保障疫情期间乌鲁木齐蔬菜市场的稳定供应,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依托植物工厂,加班加点生产新鲜有机蔬菜。在位于高新区(新市区)青格达湖乡新联村的智能化LED植物工厂里,在一排排LED灯板的照射下,植物生长架上的一层层水培绿叶蔬菜青翠茂盛。

换上专业服装,再经过两次消毒,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泽才进入工厂。这里拥有全封闭洁净生产工艺,防护、消毒标准超过医药生产,可全年生产新鲜有机蔬菜供应市场。目前,这里日产300公斤生菜、小白菜、小黄瓜、彩椒等十余个品种的免洗即食蔬菜。

将蔬菜在工厂包装后进行全封闭打包,再配送至商超或客户处,这也让免洗即食蔬菜能够在配送过程中不受污染。

同时,该工厂的虫草也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自然状态下的虫草是一种真菌寄生在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紫晶川梭利用现代生物技术,让 “草”的部分“长”在了米粒上,达到药用级别。

由于虫草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近期市民需求加大,该工厂也在持续向市民提供鲜虫草和蛹虫冻晶粉。

张世泽说:“植物工厂实现农业的全年无休,同时用科技手段实现农产品的免洗即食。疫情防控期间,植物工厂的蔬菜每天都稳定供应,同时公司将价格下调了50%,为市民的“健康菜篮子”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全民抗击疫情奉献一点微薄的力量。”(吕思学 邹少怀)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