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 新疆在行动】“武汉客厅”中盛开的花朵 她的名字叫春天

2020年02月17日17: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2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里跳新疆舞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的领舞者,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巴哈尔古丽·托勒恒,来自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副领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新疆,“巴哈尔”意为春天的花朵,网友纷纷表示:真好,像春天在起舞!她以自己的方式在武汉带领病患们锻炼和运动,帮助患者建立乐观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也让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和希望。

巴哈尔古丽·托勒恒是土生土长的新疆哈巴河人,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父亲和母亲都是老党员。受父母的影响,巴哈尔古丽·托勒恒从小就豪爽,积极乐观,充满着正能量,巴哈尔古丽·托勒恒妈妈说:“女儿像个小太阳,总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和力量!”上学时期的巴哈尔古丽·托勒恒就能歌善舞,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类文体活动,大学期间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4年参加工作后在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也就是现在的传染病医院从事办公室工作。去年,巴哈尔古丽·托勒恒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并担任党政办副主任一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巴哈尔古丽·托勒恒被自治区卫健委抽调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2月4号下午,巴哈尔古丽·托勒恒突然回到家收拾行李,说要去驰援武汉。看着满眼担忧的父母,巴哈尔古丽·托勒恒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组织培养的年轻干部,这个时候我必须去。”巴哈尔古丽·托勒恒的父母都是老党员,担忧之余也表示坚决支持。担忧,是父母对子女的爱与牵挂;支持,是明白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巴哈尔古丽·托勒恒的儿子吾拉斯今年9岁,知道妈妈平时特别忙,从不敢主动联系妈妈,只能盼着妈妈有空的时候主动联系他,经常说不了两句话又匆匆挂断了。虽然她的工作特别辛苦,但是巴哈尔古丽·托勒恒仍然积极乐观,每次给父母打电话时总说:“你们放心,我们个人防护做的好的很,我们有领导、有组织、有指挥部。”

病魔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巴哈尔古丽·托勒恒跳新疆舞的视频走红后,让许多坚持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及与病魔抗争的患者感受了生活的美好与希望,也让许许多多的哈巴河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巴哈尔古丽·托勒恒的母亲说:“我们肯定能战胜疫情,我们等着她平安健康的胜利归来。”(杨欢)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