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5天5夜4600多公里风雨兼程 让战“疫”一线工作者吃上新疆特产

2020年02月17日13: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17日电“浙江是我的第二故乡,所以我来了!”

5辆运输车近6天日夜兼程,从天山脚下赶到东海之滨,总里程达到4600多公里。16日,由新疆阿克苏地委、行政公署向浙江省捐赠的96吨物资全部顺利到达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台州市等地,本次捐赠的物资包括苹果、香梨、红枣、核桃等。

“10号晚上装车的,今天早上九点半终于到了杭州。”负责本次运送的艾力师傅脸上略显倦容,为了早日将货物送达,艾力同其他几名师傅一起轮流赶路,人停车不停,“累是累了些,但是值得。”

“在我的家乡阿克苏,有杭州路、浙江路、衢州路,还有温州路步行街。”作为土生土长的阿克苏人,艾力对这些年家乡的变化感触颇深,尤其是浙江援疆干部带来的新理念、新思路,让阿克苏人民的生活越过越好。

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阿克苏人民的心,为表达阿克苏人民的情义和共克时艰的决心,阿克苏紧急筹集了苹果、香梨、红枣、核桃等当地土特产援助浙江,仅杭州就接收到捐赠物资40余吨。

据了解,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工作专班部署,杭州市民政局物资捐赠专班已经对阿克苏捐赠物资进行了分配,重点用于医疗卫生、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生活保障,并与各接收单位进行了有效对接,这批农产品将尽快发放到全市执勤人员、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让阿克苏人民的情谊第一时间传递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