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乌苏警嫂深情告白:你守护大家 我守护你

2020年02月16日18: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春节我不回家了,抗击疫情,我得坚守岗位。”新疆乌苏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副大队长蔡金铸接到通知后,只与妻子说了这一句话,此时的他,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回家了。妻子除了照顾年幼的孩子外,还要承担家中大大小小所有的事务。不过妻子总是跟他说:“你放心,我会照顾好我们的家,你去守护大家的平安,我来守护小家的平安。只愿你,平安回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苏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辅警何新斌打破了原本的计划,匆忙与妻子和一个月大的女儿告别,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当中。“作为警察的妻子,我早已学会了理解你的工作,能够看到你平安归来的身影,便是我最大的心愿!”妻子李莉说。

位朝阳是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的一名辅警,从大年二十九开始,吃住都在岗位上,一天也没有回过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毅然放弃与妻子和六个月宝宝团聚的机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跟宝宝在家很好,你不用担心。检查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护,我们在家等你,加油!”妻子葛淼淼的话就是他对最大的鼓励。(刘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