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北疆大部将降温5℃—8℃ 注意防范降温引发的感冒

2020年02月16日11:0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注意防范降温引发的感冒

中央气象台14日发布的预报显示,受寒潮天气影响,预计14日—16日,全国大部地区降温可达12—16℃。新疆气象局决策服务首席窦新英表示,此次寒潮天气对新疆影响不大。18日—19日,北疆地区气温有些下降,建议公众注意防范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

预报显示,14日夜间到15日夜间,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断续有5—6级偏东风,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和红雁池等风口地区有8级左右阵风。

15日夜间到16日夜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伊犁州大部和塔城地区北部、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雪。

18日白天到19日夜间,北疆大部和哈密市、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伊犁州山区局地暴雪。上述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10级,北疆大部降温5—8℃。

自治区气象台建议公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尤其注意防范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尽量减少外出,并保持良好饮食习惯。(谢慧变)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