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不明码标价 一蔬菜店被处罚

2020年02月15日17: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口罩、蔬菜的消费舆情,通过提醒告诫、约谈、行政指导等多项措施,督促广大经营者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同时从严从快查办了71起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案件,有力维护了市场价格秩序。

日前,该局石油新村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检查中发现,辖区西环北路城市果蔬店所售的蔬菜均未标明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计价单位、价格等内容。经查,当事人在销售过程中,由于菜价每天都有上下浮动,只因嫌麻烦,未对销售的蔬菜进行明码标价,同时也无法提供进销货票据。

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立案查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有关规定,对该店未明码标价行为作出行政处罚5000元的处罚。(周睿 潘华)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