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哈巴河县让医学留观人员感受到温暖与安心

2020年02月15日16: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哈巴河县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队伍、医学观察点,让每一位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感受到临时的“家”的温暖与安心。

在县委党校成立的临时集中医学观察点,房间内提供24小时WiFi、热水、洗浴用品、消毒用具等保障留观人员的生活需要,还提供了外卖平台的二维码,供医学留观人员自行选购。如果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对餐食有其他需要,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落实,全力做好服务。

阿某说:“房间里生活用品很齐全,医护人员照顾的特别细心,感谢医务人员对我的帮助。”

“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好,很暖心,饭菜也好吃,他们虽然隔离了病毒,但是没有隔离爱。”骆某说。

哈巴河县医学观察点每天消毒,工作人员时刻关注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每隔4小时测量一次体温,每天多次询问隔离人员是否有不适症状,一日三餐免费定时发放,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处理。

医学观察点负责人杨志琴说:“为避免交叉感染,集中医学观察点单人单间,同时,对留观住所、使用物品、生活污水等定期彻底消毒。”

为了让医学观察人员吃得饱、吃得好、稳得住,集中医学观察点一日三餐均由县宾馆统一配送,并制定了菜谱,每天不重样。同时,每天保证每个房间有水果。

县卫健委主任阿迪娜·赛达合买提说:“我们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出现的焦躁的情绪,及时做心理疏导,缓解他们想家和紧张焦虑的情绪。”

哈巴河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力做好被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各项工作,通过一份爱心餐点、一通暖心电话、一本“精神”读物、一部全媒产品、一声亲切问候等举措,全方位关心、关怀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传递抗击疫情的力量。(魏紫芸)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