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14日21: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病毒肆虐,举国抗击。乌鲁木齐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已启动,为切实保障血液安全供应,根据国办医函〔2020〕113号《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乌鲁木齐市将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现倡议广大无偿献血者和爱心市民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为确保献血者的健康,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已对献血场所增加了有效消毒频次、采血设备进行了定时擦拭消毒、一次性耗材定点处置、医用空气消毒机持续启动,建立科学检测、安全防控,完全能够保证献血者安全。

为避免人员聚集,提高血液库存水平,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启动分时间段预约献血机制。

满足以下条件的爱心市民即可参加无偿献血:

1)18—55周岁的健康公民,身体健康;既往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并无献血不良反应,献血年龄可延长至60岁。

2)捐献全血两次献血间隔时间不少于六个月;血小板捐献间隔不少于两周。

3)公民参加献血,每一次献血量200、300、400ml。

4)献血者的体重标准:男性公民≥50公斤,女性公民≥45公斤。

5)身体状况:身体健康,近期无感冒、发烧、咳嗽,无重大疾病,慢性病史无流行病接触史。

在疫情期新增无偿献血健康征询内容,请仔细阅读,如有以下情况,请暂缓28天后献血:

1)最近28天内是否去过医院发热门诊?

2)最近28天内是否去过外地或旅游?

3)最近28天内是否与外地回来人有过接触?

4)最近28天内是否与身边发热病人有过接触?

5)最近28天内是否有发热 、乏力 、干咳 、鼻塞 、流涕 、寒战 、肌肉酸痛 、腹泻 、呼吸困难的情况?

6)最近28天内是否有同居、学习、工作或其他密切接触的人员被诊断为疑似病例或被确诊?

7)最近28天内是否接触或购买过野生动物?

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让我们一起为“爱”战疫。

献血点位: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

预约电话:     捐献全血 8734120     捐献血小板 8738074

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

2020年2月10日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