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战“疫”前线一家人

2020年02月14日21: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去单位门诊值班了,你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你放心工作吧,孩子大了,我们都会照顾好自己的。”

“爸爸,妈妈,你们安心工作,都要保护好自己。”

这是一家三口之间的对话,却传递着疫情期间爱与担当。

阿迪拉·阿不都克热木是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的一名干部,她的母亲买地尼也提是喀什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父亲阿不都克热木常年在叶城县依提木孔乡驻村工作,原本可以在春节团聚的一家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各自请缨主动回到自己的岗位,坚守抗击疫情最前沿。

疫情防控期间,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干部阿迪拉·阿不都克热木主动申请坚守在纳税服务一线,耐心接听12366咨询服务电话,认真受理审核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申请的业务,并及时通过微信、QQ、短信等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布疫情期间办税指南,宣传鼓励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税费业务。

“在所有人都在倡导不要出门时,妈妈却逆行而上,这场疫情就是医生的战场。我的爸爸在基层一线工作,他一直是我的英雄。”阿迪拉说,“作为一名税务干部,作为他们的女儿,我能做的就是像他们一样冲锋在前。”(杜雪薇)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