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拜城县:守好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2020年02月13日16: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拜城县各族群众都选择待在家中防控疫情,而县市政站的环卫工人们,忙碌在县城街头,守护着城市的洁净和健康。

2月10日一大早,城区道路上空旷安静,车辆和行人寥寥无几。环卫工人玛依努尔·依米尔已经在小区门口清运生活垃圾了,并对垃圾桶喷洒消毒液。环卫工人玛依努尔·依米尔说:“这几天街道上走的人少、车也少,但是作为环卫工人,我们要时刻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不能掉以轻心。”

为了加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拜城县市政站加大了人员和装备的投入力度,确保各居民小区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目前,全县城区各小区每天都要清理和收集垃圾两次以上,对垃圾量大的收集点,随满随清,收集容器每天都要消毒一次。

环卫工人沙迪力·艾买提说:“平时我除了打扫道路之外,还要对垃圾车、果皮箱进行消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拜城县市政站充分发挥行业作用,及时对公共场所和公用设施进行消毒灭菌、安全收集、规范运输,无害处置各类生活垃圾。同时,对城区内的垃圾桶、果皮箱等及时进行消毒杀菌,尽可能阻断病菌的传播途径,保证城市环境安全。

拜城县市政环卫服务中心环卫队队长热孜万古丽·木沙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对全体环卫工人进行防疫知识培训。我们给每个环卫工人都发放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让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奴尔比艳·巴吐尔)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