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克苏:私家车“小喇叭”为防疫宣传助力

2020年02月13日16: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在外面做疫情宣传的时候一定要带好口罩,要保护好自己。”社区的工作人员对牙生江·艾力克说。

牙生江·艾力克十几年如一日,用自己的私家车免费拉送各民族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团结政策,是新疆阿克苏远近闻名的“民族团结宣传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牙生江·艾力克就主动开始在社区当上了跑腿员,每天早上10点半,他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驾着由自家私车“改装”的宣传车,用车顶的小喇叭在小区开展义务宣传。

对于牙生江·艾力克的决定,他的妻子虽然担心,但也选择在背后默默支持他。“作为他的妻子,我支持他的工作,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这个疫情。”牙生江·艾力克的妻子吉米兰·托乎尼亚孜说。

在开车宣传的过程中,遇到路上的群众,牙生江·艾力克主动为他们宣传防疫知识。牙生江·艾力克说:“我利用自己改装的宣传车,对市民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和各类政策,引导市民科学认识并防控疫情,我相信我们能战胜疫情。”

在牙生江·艾力克的带动下,有不少人主动加入到了防疫知识宣传的阵营里,和他一起做起了义务宣传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我社区发动辖区的各支力量,参加防控一线的各类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多浪片区管委会吾斯塘博依社区党支部书记帕丽丹·库尔班说。(张勇 晋慧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