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建行石河子市分行为企业上门服务解难题

2020年02月13日16: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42.49元!”2月10日上午,看着账户余额,新疆石河子市明珠爱家超市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马艳心急如焚,疫情防控期间回款难,眼看着就没钱给供应商支付货款了!这可怎么办?

爱家超市是石河子市规模最大的超市之一,按照政府部门的统一要求,该超市要最大限度的保障广大市民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蛋奶禽肉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正一筹莫展之时,突然想起的电话铃声让马艳的心绪更加烦乱。

“喂,哪位?”

“您好,我是建行的工作人员,想了解一下贵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否有金融服务需求……”

“有有有。”马艳等不及对方说完,“你们上门还是我过去,要带什么资料?”

“不用带资料过来,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打电话的是赵嗣龙,建行石河子市分行的小企业经营中心客户经理。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石河子分行按照总分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联系走访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送金融服务上门,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很快,石河子市分行上门服务人员来到爱家超市,详细了解了客户的需求后,向客户简要讲解了建行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服务举措,现场指导办理了小微快贷。由于该企业法人在外地,通过远程视频指导,成功发放云税贷100万元,同时该笔贷款享受下浮0.5%的优惠利率。

“感谢建行,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渡过难关。”看着账户余额,马艳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真没想到你们建行的系统这么先进,贷款办理效率这么高,这在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啊!”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们为保证市民生活必需品而努力。”建行石河子市分行小企业经营中心负责人说,“我们当然要为你们这样的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免除你们的后顾之忧。”(建新轩)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