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焉耆县:50双鞋垫背后是一名18岁青年的爱心与担当

2020年02月12日17: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9日,新疆焉耆县五号渠乡头号渠村18岁的爱心志愿者夏依但·牙生将缝制的50双爱心鞋垫送到一线战疫人员手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夏依但·牙生始终通过新闻关注着在一线奋斗的防疫人员。“我在电视上和手机上看到一线防疫人员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守在岗位上。听说在外面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穿两双袜子和加厚棉鞋也不扛冻’,我心里特别难受。正好我有这个手艺,这两天一直连夜加班,缝制出来50双鞋垫,准备给一线的防疫人员送过去,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方式来感谢他们。”夏依但·牙生说。

夏依但·牙生来到五号渠乡防疫防控检查站和城西公安检查站、城北公安检查站,亲手将自己制作的鞋垫递到每一名防疫工作人员手中。她说:“你们太辛苦了,室外温度低,鞋垫都是均码号,大了可以剪掉,对脚的大小没有限制,你们都可以穿。”“谢谢,太感谢你了!”大家接过鞋垫连声道谢。

一个个小小的鞋垫,温暖防疫一线人员的内心,体现了一份份担当与爱心,彰显了全民参与、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耿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