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七岁女孩的信:爸爸是逆行的超人

2020年02月12日22: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是七岁女孩向悦铭给在抗疫一线工作的爸爸写的一封信,他的爸爸在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这个春节她们家和很多家庭一样,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没法一起吃团圆饭,打电话或者视频都要碰运气,经常是晚上都等得睡着了,还接不到爸爸的电话,她刚刚过完百天的弟弟对着视频里一直带着口罩的爸爸感到陌生。

向悦铭的妈妈说,这是女儿第一次给她爸爸写信,经历了这次特殊时期,女儿一下子长大了不少,知道照顾弟弟,体谅爸爸,也体会到幸福的生活其实是由很多人不计得失的奉献才获得的,所以很乖地宅在家里,不给大家添麻烦。(陈新辉)

全文如下:

亲爱的爸爸:

我已经20天没见到您了,您还好吧!最近的一次见您是大年三十,那天早上您接了电话就急匆匆地出门了。那天本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啊,我不知道什么电话有这么大的威力,让您舍得离开温暖的家?后来通过新闻我才知道,有一个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的家伙出现了,从那天起您就再没回过家。当时我也不懂您的工作和这个家伙有什么关系,后来听妈妈说才知道,您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同事们一起努力保护我们减少疫情的感染。

爸爸,弟弟过百天的那天,您也没有回家和我们一起庆祝,听妈妈说您去送142位支援武汉的医生护士叔叔阿姨了。我不明白,这次疫情这么危险,叔叔阿姨们不害怕吗?为什么他们知道危险还要去呢?妈妈告诉我:他们是“逆行者”,就是哪里危险,他们就冲向哪里。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不让更多的人遭受危险,他们选择了“逆行”,正是这种责任感,大过了自己的小家,大过了自己的生命!

这时我才明白,虽然您不是医生,但在您身上却肩负着并不轻松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都很担心您,前两天和您视频通话的时候,看到您布满血丝的眼睛和疲惫的神情,我的心里可难受了,您辛苦了。

爸爸,您知道吗?其实您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超人,特别是现在疫情暴发的时候,您放弃休息,毅然加入逆行者的队伍,不退缩,不放弃,我相信您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胜利。也请您不要担心,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帮助妈妈照顾弟弟了,我也会更加努力的学习,请您安心工作吧,我们为您而骄傲,我们等您回家。长大了我也要当医生,当一名“逆行者”,为人们的生命健康做贡献!

爱您的女儿向悦铭

2020年2月10日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