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2月12日12:1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

“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坚决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门片区管委会地处城市中心,现有11个社区,居民小区院落98个,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该片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宾说,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当前,我们着重从为居民做好服务入手,以贴民心、接地气的方式,讲清疫情防控形势和每个公民的责任义务,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张宾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八一片区管委会电信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宋国建说,“我们将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身体及心理状况,为辖区居民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乌什县委书记刘国强说,乌什县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稳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宣传舆论引导、群众生活物资供给、紧缺医疗物资保障、群众心理健康疏导、生活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等各项工作,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

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呼吸危重症中心医生孙峰目前正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开展救治工作。“我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在这里,带来的不仅是医疗援助,更带来了团结互助的力量和勇气。”他说,在这里我们和当地的医疗团队密切合作,并肩作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就在几天前,西北油田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捐赠100万元。”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宝增表示,“面对疫情,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同湖北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为他们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疫情发生后,新疆铁路部门发挥行业优势,紧急向武汉运送洋葱、口罩、抗菌洗手液、药品等生活及医用物资,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供应。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紧运送生活及医用物资,相信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连日来,伊宁市积极沟通协调各方资源,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卡米力江·玉苏甫江说:“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同时,我们还要保障物资储备供应、强化服务保障措施,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并加大曝光力度。”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照壁山乡平顶山村党总支书记郑文杰带领群众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工作。郑文杰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时,加大村民生活必需品的保障力度,及时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解决群众的所急所盼。”

“疫情发生后,我们一手抓重点场所和人员防控、一手抓供电服务保障。”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斯卡尔·阿合买提表示,“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电网稳定运行,维护好城市电力生命线。”(张云梅、袁蕾、杨舒涵、晁瑾、于梦冉、张治立、马伊宁、逯风暴、加孜拉·泥斯拜克、石鑫、陈蔷薇、米日古力·吾、刘东莱,通讯员刀顺荣、张开拓采写)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