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好兄弟接力战“疫”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2日10: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些天,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密机务段柳园折返车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一线,干部职工都为两名铁路亲兄弟点赞。

这两名并肩战斗的亲兄弟,哥哥名叫陈晓群,老练沉稳,弟弟名叫陈晓明,性格开朗,他们是柳园折返车间的库内调车司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陈晓群、陈晓明兄弟俩接力完成机车的消毒防疫工作,成为了战“疫”防控一线的亲密战友。

陈晓群、陈晓明兄弟俩整备的机车从柳园一直开到淖毛湖,300多公里全程都在将近零下20度的环境下运行,红淖线没有接触网,只能用内燃机车牵引。

近期,随着运输压力陡增,给机车消毒防疫和整备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每天要开行12列车,就有24台机车入库整备,内燃机车更是需要24小时持续打温。哥哥陈晓群说:“最累的就是后半夜,机车打温过程中,还要对每台机车进行消毒,但即使付出再多也值得!”

安全责任、防控疫情责任叠加,行动就是考验。这期间,陈晓群、陈晓明兄弟俩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工作,工作之余向家人简单报个平安,看着手机视频里关心鼓励支持自己的家人,兄弟俩浑身都是干劲。

“家人都特别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也会干好本职工作。”弟弟名陈晓明说道。(王浩斌 佘小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