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勒泰市:基层党组织筑疫情“战斗堡垒”

2020年02月11日16: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地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9日,阿勒泰市各疫情防控专项组、医学观察点、执勤卡点等关键部位纷纷举行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尽显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在阿勒泰市润德酒店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大家践行责任和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阿勒泰市扶贫办党组书记徐勇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作用、旗帜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主动靠前指挥、及时采取行动,按照规范的工作流程,为我们留观人员做好各项服务。”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阿勒泰市在各专项组、医学观察点、执勤卡点等关键部位共建立21支临时党组织、32支党员先锋队、4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筑成疫情防线“战斗堡垒”,选配政治素养好、组织协调能力强,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同志担任各支部负责人,承担疫情知识科普、测体温、消毒、登记服务、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建在防控工作最前沿。

阿勒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军表示:“ 把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谢平刚)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