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完成首批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费用医保结算

2020年02月11日22: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11日电(记者 韩婷)2月11日上午,新疆首批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医保报销政策,3名治愈患者的医疗费用、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统一按医保甲类支付,不受支付标准、支付范围限制,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医保部门先行垫付,后期由医保部门与财政部门组织清算。

3名患者中,乌鲁木齐市的47岁男性患者,医疗总费用45467.12元,医保报销37882.05元,医保垫付个人负担费用7585.07元(医保垫付个人负担部分,后期由医保部门与财政部门组织清算);乌鲁木齐市的52岁男性患者,医疗总费用15739.86元,医保全额给予垫付;吐鲁番市的25岁女性患者,医疗总费用12660.46元,医保全额给予垫付。

据悉,自治区各级医保部门将根据自治区医保局、财政厅、卫健委联合下发的相关通知要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的医疗费用,通过医保报销和财政补助全部给予解决,个人不承担任何医疗费用。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