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库尔勒市68岁农民向武汉捐款10万元

2020年02月11日11: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0日,68岁的热合曼·阿布都热依木在儿子阿布拉江·热合曼的陪同下,带着10万元现金来到新疆库尔勒市英下乡人民政府,希望乡政府能够帮他将这笔钱捐给武汉。

热合曼·阿布都热依木是库尔勒市英下乡其兰巴格村一组的农民,和儿子阿布拉江·热合曼一起从事养殖业,家中年收入20万左右。热合曼·阿布都热依木说,在党的领导下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看病有医保,孙子们上学也不要钱,他们一家人享受着党的好政策,每年花销也不大。

最近在电视里看到武汉疫情形势严峻,全国人民都在努力抗击疫情,还有很多人去了武汉一线,他非常感动,就和家人商量,拿出一家人半年的收入捐给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自己和家人的一点心意。

10万元不是一笔小数目,可热合曼·阿布都热依木的这个决定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这个捐款是爸爸提议的,我们一家人都特别支持,我们都是中国人,各族人民都应该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度难关。”阿布拉江·热合曼说,父亲一直以来都乐于助人、维护民族团结,常常给其他村里无法上学的孤儿给予资助,对家庭困难的人也会伸出援助之手。

在接到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的求助后,乡政府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州、市红十字会,确认汇款渠道,同时和银行对接开通“绿色通道”,争取将10万元爱心捐款及时汇到武汉。(马悦 阿布杜拉)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