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让党旗在平顶山社区高高飘扬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驻平顶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年02月10日23: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驻平顶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全体工作队员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深入进行摸排工作,服务群众,做好保障,充分发挥了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让党旗在平顶山社区飘扬。

自1月28日起,工作队的队员们一直吃住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首先是入户摸排,查清底数。摸排疆内外返疆人员行程、交通方式、接触人员等,特别是湖北等地返乌人员,最近,连续不断入户排查,每天排查140余户,每天入户到晚上十一二点,排查返回后,进行分析汇总研判,大家连续加班将返乌人员建立档案台账,形成工作机制,当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休息时,已经是夜晚一两点。虽然很辛苦,大家却毫无怨言,他们说,因为他们是党员,党员在关键时刻要彰显党员的本色。

加大宣传,增强居民群众对防控疫情的思想认识。为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疫情工作紧迫性、重要性,连日来,工作队员们采用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海报、在微信群发宣传措施、全天鸣放喇叭、拉防疫横幅等方式进行全天候的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尽量宅在家里,同时做好消毒、通风、测温等防护工作,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宣传消毒测温等各项工作。

服务群众、做好保障。平顶山社区居家隔离人员较多,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所需,工作队承担起了这些居民自我隔离期间日常所需服务,他们的贴心服务深入居民称赞。

创新方式、落实工作。辖区汇金小区内部没有蔬菜水果店铺,工作队联系果蔬店铺和肉店每天固定上午一个小时在辖区内设立流动便民点方便居民不出小区购买,另外居民购买日用品的问题通过推荐附近商家微信号让居民微信联系商议付款,门口付款交接方式,减少居民外出,防止疫情扩散。

自战“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工作队员们连续加班,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说,因为我们是党员,共产党员的誓言在支撑我们:就是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白雪晴 陈立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