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中小学将于2月17日“线上”开学 “空中课堂”开课

2020年02月10日20: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10日电(记者 韩婷)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障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学工作的影响。据了解,新疆中小学线上教学时间为2月17日至正式开学,高三年级由各地各校自行确定。

新疆各地、各中小学校在统一提供的教学资源框架范围内,结合区域、城乡、学段特点,灵活选择线上教学方式。可以通过教育电视频道资源、教育网络平台资源和电子版教学用书等途径组织中小学生居家学习。

记者从新疆电教馆获悉,新疆教育电视台频道将播放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录制的视频课程,涵盖小学四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主要科目。届时,中国教育电视台频道也将播放教育部提供的有关课程和资源,涵盖小学一年级至普通高中三年级。学生可根据课程表,在家通过有线电视、网络电视、卫星电视等收看学习。同时,在服务保障方面,自治区教育厅已协调广电、移动、电信、联通等单位按时转播教育电视频道课程,以克服中央和自治区教育电视台覆盖不到位的问题。

此外,新疆教育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严禁师生线下聚集,做到学不出户。2月17日前,除高三外,各地学校不得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各地教育部门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中小学校开展居家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严肃追责。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