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36小时,2150套隔离衣!

2020年02月10日19: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第一批已经交付疫情防控一线,36小时我们生产了2150套隔离衣。目前,大家正加班加点赶制第二批隔离衣。”芳婷针织厂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丁林喜长长吁了一口气,这是他从业20多年来,接到的最紧迫的任务。

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本地出产的第一批隔离衣。它们的背后,是一次与时间赛跑的无缝接力,是一次书写责任担当的联合护航。 

紧急任务:15天赶制3万套隔离衣

2月4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丁林喜接到十二师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组指令,要求纺织厂积极与具备国家卫生医疗资质的医疗器械公司合作,在15天加紧赶制3万余套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隔离衣。芳婷针织厂连夜向职工发出通知,号召大家放弃假期,赶制这批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隔离衣。

接到任务后,芳婷针织厂党支部书记、厂长赵爱玲坐不住了,她在车间班组长、业务人员微信群里发出了通知:“重要加急生产订单……”

信息发出后,微信群里立刻炸开了锅:“我马上往回赶。”“保证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当天16时,从公司管理人员到财务人员、维修工人、保安门卫,80余人快速到岗到位。陈卫芬一直是成衣车间里的党员先锋,每每有紧急任务,她都冲在最前面。

成衣车间缝纫工杨瑞红大年初一家中遭遇变故,丈夫因病去世。得知厂里复工生产的消息,杨瑞红忍着悲痛第一时间赶到。“厂里缺人手,我又是熟练工,就想着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杨瑞红说。

与时间赛跑:36小时,2150套隔离衣

当天20时,设备调整好后,缝纫车间流水线运转起来,工人们在各自的操作台上开始制版、裁剪、缝纫。

次日12时,工人们保质保量将隔离衣成衣运往医疗器械公司进行消毒、包装,随后运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算算时间,从工人到岗,到生产出2150套隔离衣,只用了36个小时。

“嗒嗒嗒”,夜晚的生产车间内又响起了缝纫机的声音。寂静的园区、忙碌的生产车间,时刻在提醒人们,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 

坚定信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家都扛一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产车间里,80余名党员干部、一线工人,100多台生产设备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今年2月已经到退休年龄的职工宋晓丽说:“听说一线防疫人员缺隔离衣,我就赶来了。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和家人团聚,不差这一个春节。” 

一双双专注的眼睛,一双双灵巧的手,一套套渐渐成形的隔离衣……这样的场面让人心生力量。 

一批批争分夺秒生产出的隔离衣经过消毒、包装,很快会分配到各团场、医院、机场、高铁站、车站转接点等防疫一线。不久,更多隔离衣将从这里输送到最需要它们的地方。(冯晓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