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待到春暖花开时 再蓄长发依旧美

2020年02月10日18: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妈妈你的头发呢,怎么比我的头发还短了?”正月十五,笔者来到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明飞霞的家里时,明飞霞从武汉打来视频电话与家人互道安好。女儿稚嫩的声音,让整个客厅瞬间安静下来。

为了降低感染病毒的几率,到达武汉后,明飞霞和她的队友们剪掉了留了多年心爱的长发。“她爱漂亮,从小到大她都没有留过短头发,小时候总让我给她梳着长长的辫子才肯去上学,这次把心爱的头发都剪了。”母亲张菊萍心疼自己的女儿。

明飞霞是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月4日,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主动报了名。她说自己从事护理工作12年,希望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希望党组织能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考验自己。

当天,明飞霞像往常一样起床上班,上午11时许,她急急忙忙给母亲张菊萍打了一通电话。

“妈妈,我要去支援武汉,你帮我收拾一下行李,我到小区门口给你打电话,你给我送下来。”

“丫头,你咋不自己回来收拾啊,去得这么着急啊?”张菊萍在电话里担心地询问明飞霞。

“妈,你放心吧,我没事,有同事一起呢,还有组织的照顾,你在家把娃娃照顾好就行了。”

就这样,明飞霞匆匆忙忙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在喀什机场,明飞霞给丈夫潘红波打了一通电话,交代了几句,让他不用担心自己,把老人和小孩照顾好。

“我怎么能不担心她呢?平时她的身体就不太好,现在我是真的担心她的身体吃不消啊。但是,我们同样都是医务人员,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有这份担当。”潘红波的眼神坚定。

抵达武汉后的明飞霞和她的队友们一直忙着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手册、防护装备的穿脱示范等专业知识。每天的培训,让明飞霞没有过多的时间和家里人视频见面。母亲张菊萍百感交集,这几天,她每天在家守着电视机,不想放过任何关于武汉疫情的消息,期望能从电视里看到女儿的身影……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元宵节的午后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春已来,希望不会遥远。待到春暖花开时,再蓄长发依旧美!(王志恒 王文博 张欢)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