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在武汉挺好的,你们安心在家里等我凯旋”

2020年02月10日15: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间:2020年2月9日

地点: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

记录者: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 范丽丽

 

昨天接到工作命令,由我们医疗队的102名护理人员接管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C厅A、B两个区的护理工作,并从今天下午就开始收治病人。

作为新组建医院,这里医疗物资还不完备。今天早上7点钟我们就来到了医院,接收物资,筹备护士站和治疗室,做好接收病人前的准备工作。

武汉当地医院的护士长向我们介绍说,我们即将接收的病人都是已经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症病人。她再三叮嘱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很重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救死扶伤。

其实来之前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生命是脆弱而坚强的存在。在艰难时刻,作为护士我们要做的就是照顾、鼓励患者,给他们带来康复和希望。

写完了我的“豪言壮语”,此刻我还有些话想跟家里人说说。

一旦开始接管病人,工作期间我就不能使用手机了。而且忙起来是真的顾不上,因为这里医护人员非常短缺。我不能经常跟家里联系,但你们放心,我在武汉挺好的,你们安心在家里等我凯旋。

岂曰无“医“ ,我辈驰援。武汉,加油!(萨妮娅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