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大厅里悬挂的党旗、国旗是我们战胜病魔的动力”

2020年02月10日15: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间:2020年2月8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记录者: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护理部科护士长 戴文

今天是正月十五,如果在家乡,今天早上应该放一挂鞭炮,一家人一起吃顿热气腾腾的汤圆,此刻有点想家。

我们昨天接到了工作命令,接管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A病区的护理工作,来自全国各地十几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到这里驻扎,不远处就是武汉市著名的金银潭医院。

我们所接管的医院里共有600个床位,昨天晚上已经收治了近400个病人,作为领队,昨天我带着几个同事先去实地考察并与当地的护士长交接了工作。

站在医院的大厅,四下望去,病区和病区间的距离不是很远,大厅的墙面上悬挂着党旗、国旗,那是我们战胜病魔的动力,也是我们决胜到底的决心。

考察结束后,我们召开了党小组会议,讨论了工作人员的分配、排班及上下班流程,为避免污染和交叉感染,我们还制定了相关措施和流程。会上我们决定今天由本队的党员同志先行入场,协助组建病房。

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武汉,加油!(萨妮娅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