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瓦提县:特殊党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8日17: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自愿向党组织上交5000元特殊党费,希望可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微薄之力。”2月7日,新疆阿瓦提县普通共产党员徐友凯在阿瓦提县委组织部缴纳党费时说的一段话。

徐友凯生活在一个党员家庭,其父亲和两个叔叔都是党员,从小深受父亲和叔叔的影响。1990年徐友凯参军,因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异,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复员后他回到阿瓦提县在华茂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上班,对待工作,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团结同事,兢兢业业,吃苦肯干,很快被提拔到公司管理层。

徐友凯的侄子徐志国现在是阿瓦提县乡镇的一名公务员,一直把叔叔作为自己的榜样,大学毕业择业时,叔叔建议他成为一名基层干部,切实为老百姓做实事好事,就这样,报考了公务员并顺利通过。

徐友凯说:“现在我们一家三代已经有6名共产党员了,我父亲是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教导我们后辈,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现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阿瓦提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00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签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监测体温、防疫消毒、运送物资、宣传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人民战“疫”。(金旭、李晶晶)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