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孩子在等我们,相信一定会赢!”

2020年02月08日10: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间:2020年2月7日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记录者: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CCU护士 董霞

董霞和同事们每天的必修课,检查每一位进到隔离病房的护士衣服是否穿好。

今天是到武汉第十天,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天我想说说母爱。

我的病人中有一位女性,37岁,她是1月31日住进重症监护室的,来时病情危重,现在有好转了。2月5日,我上第一个夜班,她总会对我说“谢谢”,或者竖起大拇指,我报以微笑,虽然我知道她看不到我的脸。

1月31日医护人员抢救这位37岁女患者的现场。

昨晚我上大夜班,再次照看她,“你是新疆来的那位医护人员。”她肯定地说。

“我们穿着这么厚的防护服,你怎么知道我是谁呢?”我有点吃惊。

“我记得你的眼睛。”她笑着说。

董霞的自拍。

凌晨三点了,她还没有睡,时不时看手机,我过去问:“你怎么还不睡?”

“不敢睡。”她说,“怕睡着了,血氧饱和度下来,有危险。”

“你不要担心,我在。” 我赶紧安慰她。

“我想孩子了。这是我的两个孩子,大的十二岁,小的三岁。”

她拿出手机让我看照片,孩子长得都很漂亮。“我一定要从这健康的出去,他们在等我。”

“你会的!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休息。睡吧,我看着呢。” 我抓紧她的手说,“我的孩子也在等我,我们一起加油!”

董霞的孩子给妈妈送的画。

我们一起比了个“拳头”的手势。

出来后我流泪了。我们都是母亲,孩子都在等我们。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赢!(陈新辉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