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保障城市公共服务正常进行

2020年02月07日16: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确保城市照明、道路清扫、生活垃圾处置、供水供暖供气等城市公共服务安全稳定运行,新疆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各系统行业部门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全区144名环卫工人,67名执法队员,8名行业主管部门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城市稳定运行的值守在岗服务。

2月4日,克拉玛依区汇利花园供水管线爆裂致使小区路面结冰,接到小区物业报修电话后,郑卫胜第一时间联系三家企业和三家通信公司到现场进行技术交底,尽快商讨解决方案后,通过人工和机械一起开挖的方式进行抢修。

由于管线复杂导致抢修时间延长,从中午1点35分开始,抢修人员一直不间断作业到晚上20点30分。“抢修车太小坐不下,我们几个抢修师傅都只能是在户外吃几口饭就赶紧投入到工作中,我们都想以最快的方式解除隐患,确保居民正常用水不受到影响。”

据悉,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承担了辖区市政设施的运营维护以及道路抢修、城市照明设施运行等工作;克白大道、金源大道与东环路交叉点的卡点车辆检查工作以及对全区供水、供暖、供气的监管协调;对城区流浪犬的抓捕和辖区各类垃圾清运工作以及道路清扫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区城市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局党组成员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分析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排部署全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每个部门由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专人值守,分条线确保全区城建城管工作运转有序。

在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管理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各司其责做好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通过户外显示屏、路面执勤宣传疫情防治知识,监督机动车驾驶员按要求佩戴口罩,同时环卫部门全体成员按照城区环卫作业面积,划片分组,督促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公厕、垃圾中转及时消毒。

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胡宇介绍,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城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出动环卫人员1100人次,共计消毒各类运输车400余辆。此外,对居家观察住户和医疗机构的垃圾落实了专人专车收运,收运车辆不设中转环节,全部快速运送至克拉玛依市郊外医疗垃圾处理中心焚烧处理。(向晖 郭宁)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