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战疫情,我们愿争做金融行业的排头兵

2020年02月07日16: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的春节,与以往有些不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在疫情面前,作为银行人,我们愿做金融行业的排头兵。

虽然正值春节,但疫情就是命令,固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与病毒正面交锋,但是作为中行人,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我们有责任满足客户的正常金融需求,有义务保障防疫资金的正常收支。

疫情发生以来,中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在春节假期期间正常营业。全体员工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在上班期间,做好疫情防护。严格佩戴口罩,营业场所定期消毒,营业厅内的安保人员穿戴防护服,每一位进入厅堂的客户经过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

1月30日,在得知某大学急需财政垫款购买防疫用具后,中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加班加点为该大学成功办理业务,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同日,客户咨询该营业网点现在能否办理跨境汇款用于购买境外防疫物资时,营业部立刻抽调业务骨干,协助客户与境外企业沟通相关事宜,同时积极做好行内协调沟通,从客户咨询到汇款结束仅用时3个小时。

作为金融从业人员,我们无法像医生一样,利用他们的医学知识抗击疫情,但我们依然愿意积极为防疫资金保驾护航,做好自身防护不给疫情防护添负担。虽然在医疗行业我们无法冲锋陷阵,但是在金融行业我们愿争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王璇)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