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吉木萨尔县:疫情时期 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07日15: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吉木萨尔县第一中学在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之时,积极响应昌吉州、县教育局的要求,及时安排教师备课,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让高三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听到教师的授课。

1月30日在昌吉州教育局教育考试中心的指导下,在县教育局关注下,吉木萨尔县第一中学成立了教育云课堂,利用网络直播对学生进行授课。2月1日在网络直播云课堂上,高三老师利用防控疫情工作的空闲时间积极备课,上传课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安排教师给所有学生同时进行授课,网上网下,一同进行,非常活跃。网络直播云课堂上没有解决的知识,老师们又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学生进行逐一点评。

吉木萨尔县第一中学党总书记史光清介绍,全校共有608名高三学生参加听课,覆盖率达到100%,23名教师参与授课。利用网络云平台进行上课,是一中人的首次亮相,此举措既提高了一中教师的信息技术运用水平,又让学生在停课之时获得知识,获得了众多家长的称赞!

据了解,吉木萨尔县各中小学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都在有计划、重实效的安排学生在线学习,通过学习强国、新时代好教师、中学电子课本、百度网盘、微课本大全等学习平台和网站,运用微信、QQ等方式进行教学,各中小学学生积极响应,严格按照老师布置的教学任务进行学习,努力实现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吕红莹 段崇军)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