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阜康市:“大喇叭”响起来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07日15: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的发展,社区广播,特别是村村通“大喇叭”以覆盖面广的宣传优势,为此次疫情防控起到重要作用,打通了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这几天,阜康市有线电视台工作人员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连续走村入社,对全市各社区定频音箱、各村“大喇叭”设备、线路进行维护、检修,确保音箱、大喇叭都能够正常响起,更好、更接地气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这场战“疫”出一份力。

在阜新街道文化路社区文化小区,工作人员把定频音箱调试好后,远远就能听到正在播出的新闻节目,让大家关注疫情的同时,也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阜新街道文化路社区文化小区居民许娟告诉笔者:“我们买菜路过时,购买生活必需品时,可以通过广播来了解到现在的疫情情况,同时我们作为公民,也有义务和责任配合政府各相关的工作,好好在家,尽量少出门,配合政府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

“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一米以内与人面对面交谈......”在城关镇大西渠村村委会,“大喇叭”每天准时响起,不间断播放应对疫情的科普知识,提高村民对疫情防控的意识。

“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每天早晨九点至九点半,下午七点至七点半,不间断对疫情情况进行播报,切实增强了村民对疫情防范的意识,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城关镇大西渠村党支部书记马嵩博这样介绍到。

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阜康市市有线电视台为市民提供多样的电视节目,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阜康市有线电视台章健说:“在疫情期间,对有线电视所有的收费频道进行了免费开放,让全市群众安心在家里,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李向耀)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