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章志冬:“我已经509天没有抱过他们了”

2020年02月07日17: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章志冬是新疆库车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队副队长兼五一大厦便民警务站站长,分管着4个二类站和1个入城检查卡点。

2009年,章志冬法学专业毕业后,考入库车二八台派出所,在这里认识了妻子鞠琰。

章志冬的工作十分繁忙,妻子生产前的头一天,医生找家属签字,得知他还在工作岗位,一个电话甩了过去:“你这是啥老公?老婆生孩子这么大的事还没来吗?”

2018年3月12日,妻子给章志冬生了两个可爱的双胞胎儿子,分别取名大宝和小宝,一家人都沉浸在莫大的幸福中,但欢喜背后也有困扰,妻子上班后,两个儿子没有人照顾,怎么办?

经过再三商量,他们把6个月大的双胞胎被送到了甘肃老家,章志冬只能从手机上看到两个孩子。由于水土不服,两个儿子经常拉肚子、起湿疹,无奈之下鞠琰又将孩子从甘肃送到巩留县章志冬的父母身边照顾。

为了一家团圆,章志冬在年前让妻子请假去巩留,把两个儿子接到了库车。可在大年三十晚上,一场抗“疫”之战全面展开,正等着见到儿子的章志冬,立即收拾了随身衣物,走上了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以来,他值守在防疫一线,至今已经熬了12天。每天,他都要在辖区走上一圈,劝导辖区的群众少到户外活动,然后替同事们站岗。

“志冬,你知道吗,今天上午有辆警车来到小区,你的两个宝贝儿子趴在窗户上叫‘爸爸’呢。”2月6日上午,正在库车市卡点上忙碌的章志冬,接到了妻子鞠琰的电话后,愣住了。

“我儿子就在家里,与我只有1300米的距离,可我509天没有抱过他们了。”章志冬挥舞着手机,笑着笑着,泪水从眼里涌了出来。(龚喜杰、尹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