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担使命!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7日10: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7日电(陈新辉)“听党指挥、甘于奉献、驰援湖北、护佑生命。”2月6日,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142名医护人员正式踏上征程,驰援武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中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到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送行。萨妮娅 摄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142名医护人员组成,其中党员78名。他们分别来自呼吸与危重症、院感、急救、感染、麻醉、全科等15个专业。这是从该院1600余名报名的医护人员中精选出临床经验丰富,身体素质好的精兵强将。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萨妮娅 摄

自治区人民医院作为西北五省第一支国家队——“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从抗击非典,到支援汶川,再到援助玉树,都有他们的身影,紧急医疗救援经验丰富。

出发前,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立了“自治区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并成立了7个临时党支部。“我们一定会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当好防控救治一线的先锋队、突击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戈小虎表示。

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梁敬东 摄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必须挺身而出,为患者竭尽全力。出发前医院已经对我们进行了持续3轮的强化培训,所有医疗队员在防控疫情和救治患者等方面的应战能力都获得了大幅提升,我有信心完成好这次任务。”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彩虹信心满满地踏上去武汉的征程。

张丽一定不会让父亲失望,完成任务平安归来。梁敬东 摄

自治区人民医院中心手术室副护士长张丽告诉她患有渐冻症的父亲,她光荣地成为新疆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她让父亲放心,她一定能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继续陪伴和照顾父亲,“虽然父亲不能动,不能言语,但我从他的眼神中看懂了他的牵挂,我一定不会让他失望。”

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有信心圆满完成此次医疗救治任务。陈新辉 摄

“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特殊而光荣的日子。我们是医生,更是共产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在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诠释‘白衣战士’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戈小虎在出征仪式上表示,医疗队到了受援地后,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科学救治,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圆满完成此次医疗救治任务,带着医疗队全员平安回家。

武汉,我们来了!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萨妮娅 摄

截至目前,新疆派出了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38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据悉,1月28日,由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14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2月4日,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星夜出征,他们由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的多家医疗机构102名医护人员组成。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