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准东开发区税务局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办税

2020年02月06日15: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在2月份纳税申报期,准东开发区税务局迅速召开党委会议,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12366短信、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朋友圈等多途径向全体纳税人、缴费人发送办税提醒,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在电子税务局自主申报,基本实现“非必须,不窗口”,积极引导纳税人共抗疫情。

一是面向广大纳税人发送疫情期间办税提醒,引导纳税人采用自助办税方式,在原有12366热线电话的基础上,增设10部涉及网厅业务、税收政策咨询的服务电话,责任到人,确保每部电话畅通,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在线咨询和远程服务,帮助纳税人通过网络轻松办税。

二是通过对辖区内1005户企业纳税人点对点电话沟通,逐户掌握办税需求,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进行分类统计,做到“底数清”“业务明”,为日后安排纳税人、缴费人错峰办税提供了基础数据,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涉税服务不减质,极大减轻疫情对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的影响。

三是采取送单上门或在投资服务中心门外接单的方式办理涉税事项,针对一次性办结的事项采取送单上门的方式,对于确需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合理安排预约时间,并由支部党员担任接单人,在保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基本办税需求。(杨颖)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