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沙雅县:做实处分决定宣布 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2020年02月06日15: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以来,沙雅县通过做实处分决定宣布工作,使处分决定宣布现场成为警示教育课堂,在进一步传导压力的同时,扩大案件的震慑和警示作用,不断取得纪律审查最佳效果。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细化处分决定宣布工作方案,通过扩大宣布范围、改进宣布程序等方式方式做实处分决定宣布工作。针对受处分的县委管理干部,由分管县领导亲自带队,向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及所属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通报案件及处理决定,将发案原因剖析、处理依据、整改要求、对策建议和忏悔书等融入处分决定宣布的全过程,用身边的“活教材”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同时,结合所查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对案发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化案发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的意识。

处分决定宣布会议上,所在单位主要领导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反思剖析,谈认识、做表态,进而有效推动了两个责任落实,强化了监督制约;受处分干部结合自身错误事实现场做忏悔、谈整改,扩大了案件的震慑和警示作用。真正使每一张纸处分决定书都变成一堂警示教育课,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2019年以来,先后完成了对26名县委管理干部处分决定的宣布工作,45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受到警示教育。(齐少红)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