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奇台县:疫情不解除 监督检查不停止

2020年02月06日15: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如果有发热人员处置流程清楚吗?”“每天大概有多少车辆进入奇台县,是否按要求做好了登记工作?”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奇台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志新中午三点钟才匆匆吃过午餐,便又和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再次出发来到高速路口检查站、大型农贸市场等,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守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检查,逐一盘点口罩、消毒液、防护设备等物资保障情况,现场察看工作人员对车辆拦截、体温检测、人员登记、消毒等流程操作,并多次叮嘱,“这个高速出口是奇台县防控疫情重点区域,春节是回家探亲访友的高潮,要严防疫情外部输入”。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这样的工作场景是奇台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监督检查的真实写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奇台县纪委监委全面启动“战疫”工作,所有干部全员到岗,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导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四个不发生”和“防、治、控、保、稳”五字要求,重点强化对各乡镇各部门“查病源、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你们社区返奇人员隔离情况、进行跟踪采取措施、居家留观人员是否有人管、有人服务,‘三人小组’机制是否落实,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底数清楚、措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殷波来到县人民医院、大型药店、各社区、居民小区等相关点位,监督检查防控措施、物资保障、防疫宣传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现场指出个别村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防控措施打折扣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督促立行立改。

“个别干部值班、入户排查时未戴口罩或未规范戴口罩,个人防护意识不强、防疫流程不熟悉;基层一线防护物资紧缺、防疫宣传资料不足,部分单位、卡点对来访群众体温测量不准确……”奇台县纪委监委通过询问值班情况、个别谈话、走访了解、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将发现的10个方面主要问题反馈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合力整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奇台县纪委监委扎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蹲点督导、约谈提醒、实地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县单位及15个乡镇开展督促检查,自1月25日起,奇台县纪委监委已全面启动共派出6个检查组,截至2月2日,已深入乡镇、社区、医院、超市、药店、高速路口、农贸市场等点位开展监督检查163次,发现问题74个,推动及时整改问题一批。(曹慧)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