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大通信运营商多举措保障通信畅通

2020年02月06日11:4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三大通信运营商多举措保障通信畅通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三大通信运营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迅速采取措施,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发布疫情预警、交通状态、公共卫生提示及防控知识等各类公益信息,保障通信畅通。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对抗疫一线单位部门、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免停机服务;第一时间开通自治区、兵团与各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信网络,并提供远程医疗、视频会议、远程探视等各项服务,协助各级卫生健康委员会实现疫情防控信息化;开通平安社区等微信小程序,实现疫情信息一键上报;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提醒;开通云课堂服务,提供线上直播教学服务;开通多项自助受理服务,让广大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

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全面升级春节期间网络保障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关键节点和重要设施的巡查巡检,确保网络安全平稳运行;为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免停机、客服热线优先接入等项目;即日起至2月10日零时前,新疆联通为全网非预付费用户提供免停机服务,至2月底提供紧急开机24小时服务;针对各级卫生防疫部门、医院、社区、车站等重点防控区域,提供24小时全方位通信保障服务;免费开通“云视频”,及时满足应急指挥调度、远程会诊问诊等使用需求。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启动客户服务保障预案,对援鄂医护人员在移动业务、家庭宽带、政企专线、10086热线优先接入等方面提供便捷服务;对全疆定点医疗机构通信网络进行重点监控、重点保障,发生故障及时处理;“新疆移动”微信公众号提供在线充值、业务办理等服务,并开通“抗疫义诊”服务功能,免费开放远程医疗协同平台;免费开放云视讯APP会议服务功能,面向社会提供单次300人同时在线不限时、不限次的视频会议服务。同时,乐播TV每日向用户推送热门片源和节目,提供咪咕体育、咪咕阅读免费内容服务,满足用户多种娱乐需求。(米日古力·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