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中学生日记:爸爸去哪了?

2020年02月06日09: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我跟爸爸视频聊天时问他,(奔赴抗疫前线)为什么不给我们说?爸爸说,怕我们知道了担心。爸爸在一线还关心着我的学习,我现在得做好自己才能让爸爸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是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杨凯元写的一篇战“疫”日记,日记写的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爸爸,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附院急救·创伤中心急诊科主任杨建中。

1月28日,142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杨建中是其中一员,在医疗队中担任重症医疗组组长。

“我前期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有号召必应战,这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这次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向各附属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发出支援湖北的号召后,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家人也非常支持我,我和同事们会坚决完成好这次任务。”杨建中在出征时说。

出发前,杨建中的妻子来机场送别,身为护士的妻子非常支持他。当记者问他去武汉的事孩子知道吗?杨建中用手挡住了摄像镜头,转过身去。他没有把去武汉抗击疫情的事告诉儿子杨凯元和母亲,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杨建中只说自己要出差一段时间。

儿子杨凯元是通过媒体的报道得知爸爸去支援武汉了,他写了这篇战“疫”日记,向逆流而上的父亲表达敬佩和深深的牵挂。

在杨凯元的日记里,爸爸很忙,会议很多,过年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两个小时,这一切让杨凯元都习惯了。他说,父亲知难而进、毫不畏惧,是他学习的榜样。(陈新辉)

日记全文如下: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大年初三下午4点,爸爸给我打电话说,晚上回家一起吃饭,我都收拾好准备出门时,爸爸又来电话说,我不用回来了,一会他回奶奶家和我们一起吃饭,但等到晚上8点了,爸爸还没有回来。我给爸爸打电话,爸爸压断了电话,“在开会,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那么晚还在开会,一定是有什么事情,爸爸总是这样,不停的这会那会,总之会很多,我都习惯了。

“再等等吧,你爸爸过年都没在家吃顿饭,好不容易回来。”奶奶虽然等的有点焦急,但还是坚持要等爸爸回来再吃饭。

我们耐心的等着,晚上9点半,爸爸来电话说,明天要出差,比较急,工作还没做完,就不回来吃饭了。他反复叮嘱我要好好学习,趁着寒假一定要查缺补漏,把成绩学上去。我就狐疑,爸爸不会是援助武汉治疗那个很严重的肺炎去了吧?但觉得可能性不大,武汉离我们那么远。

大年初四早上,当我睡眼朦胧的醒来,随手翻了一下朋友圈,发现有朋友发新疆医务人员去武汉援助医疗的事情,照片中有我爸爸的身影,我才知道爸爸要去武汉,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这段时间通过看新闻,我也知道了现在武汉有传染性很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患者病死,还有医务人员感染,我急匆匆地将这件事情告诉奶奶,奶奶听到后当时就哭了。奶奶平复心情后给爸爸打电话,想把爸爸约回来吃饭,爸爸说:“太忙了,不回去了。”只是反复嘱托奶奶把自己身体照顾好。过年,我只见过爸爸一面,相聚时间不到两个小时,这次他又去武汉抗击疫情了。

后来在新疆医科大学的公众号上,我看见了妈妈送别爸爸时依依不舍的照片,爸爸虽然眼睛通红,但目光坚定,并不畏惧那可恶的病毒。当时我心里难受极了,后悔没有追问爸爸到哪儿出差,后悔没有回家,没有去给爸爸送行。

一整天,家里的气氛似乎总是那么不对劲,谁都不说话,吃饭都觉得不香了。到晚上,我看中央一套《新闻联播》时,突然看见爸爸的身影,他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和身边的医务工作者走向飞机,威风凛凛,那时我感到很自豪,爸爸是新疆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中一个医疗组组长,奶奶看到后摁下了暂停键。

后来,我得知面对严峻的疫情,爸爸主动请缨,自愿报名奔赴抗疫前线,这像极了曼巴精神,知难而进,毫不畏惧。今天我跟爸爸视频聊天时问他,为什么不给我们说?爸爸说,怕我们知道了担心。爸爸在一线还关心着我的作息和学习,我现在得做好自己才能让爸爸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爸爸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