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从源头确保食品安全

2020年02月05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员到岗,从源头确保食品安全,切实保障三师图木舒克市各族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督促超市把好食品安全关,要求超市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对进入超市的顾客进行体温监测,同时要求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做好经营场所消毒工作。

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告诉笔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加强疫情防疫药械质量和价格监管,坚决保障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保质稳价;严格执行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严管口罩等防疫用具及抗病毒、增强免疫等药品市场的价格监测及销售情况;联合医保局对辖区药店、诊所签订承诺书,严防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现象。

连日来,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是否存在非法活禽交易宰杀行为,售卖的白条禽和禽类产品有无食品相关检疫检测票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持有、未附有人工繁育许可证、批准文件的副本或者专用标识在市场上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截至2月4日,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86人次,检查辖区药品经营企业263家次,农贸市场、超市998家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914家次,以高效、迅捷的准军事化执行力保障辖区市场安全平稳。

据悉,三师图木舒克市辖区现有面粉库存96.82吨、大米库存84.4吨、植物油库存39.18吨、小麦原粮1080吨、植物油加工库存100吨,群众必备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货源畅通。(奉正云 高楠)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